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产品设计专业本科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2)

发布日期:2018-11-14    作者:朱晓冬     来源:     点击:


117日下午,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教师在工程楼1115室进行本科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2)——落实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的精神实质。

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赵俊学首先解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陈宝生部长讲话。他介绍说,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是一次全面部署高等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大会,是一次全面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大会,将会对人才培养产生重要深远的影响。随后,产品设计专业教师结合会议精神和日常教学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各位老师认为产品设计专业应该按照陈宝生部长提出的三不三要理念,确保本科教育的中心地位。具体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上好专业导论课,着力提升专业认可度。把专业导论课作为产品设计专业大一新生第一课,安排骨干教师团队集体担当主讲教师,特别是由学术水平较高、敬业精神强的教师组成,着力促进学生的专业认知,提升专业认可度。

2)教授全员给本科生上课,着力提升教学投入度。产品设计专业的3位教授不仅上课,还要担任本科生的班主任,同时完善本科生导师制,不断促进学生的专业自信。

3)提升学生学业挑战度。给学生明确传递信号,大学要“增负”,学业将加压。加强学生学习过程考核,加大过程考核成绩在课程总成绩中的比重。通过实验、实习、联合培养等渠道加强专业实践,通过大创全覆盖、学科竞赛滚动覆盖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在增加学业难度的同时,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上一条: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产品设计专业本科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3) 下一条: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产品设计专业本科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