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THIS NAME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孙慧良

发布日期:2018-08-27    作者:     来源:     点击:

孙慧良.jpg

孙慧良,硕士研究生,产品设计专任教师

所在学科:设计学

研究方向:设计艺术学

主讲课程:设计学概论、设计制图、设计素描、版式编排设计、汉字艺术鉴赏、奇妙世界的设计语言等课程

学术兼职:

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委员

黑龙江省室内设计学会平面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发表论文及检索情况:

出版教材:《艺术概论》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2015,06,副主编

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十三五”规划精品教材《版式设计》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2016,06,副主编

发表论文:

1、中国传统装饰艺术寓于现代设计的还原与再现,艺术研究,2015,04

2、红色系在食品包装设计中的应用研究,美与时代,2016,01

3、城市商业空间中的色彩应用,美与时代,2016,02

4、版式设计课程中的教学旋律,艺术研究,2016,02

5、慧心教育理念寓于版式设计课程中的实践探索,艺术研究,2016,12

6、浅析基于Keynote在艺术设计专业课程中的实践探索,艺术研究,2018,12

7、再创插画艺术中的甲骨文化,设计艺术研究,2018,12

8、 儿童玩具中的汉字艺术,艺术研究,2019,01

9、中国传统元素在蒙古包室内设计中的应用研究,家具与室内装饰,2019,08

10、老年人出行产品的创新设计研究,艺术研究,2020,02

11、中国传统剪纸艺术在现代设计中的美学价值,艺术研究,2020,06

12、创新背景下设计制图课程的艺术化教学研究,艺术研究,2020,02

13、基于认知体验理念的儿童家具情感化设计探析,家具,2020,02

14、基于“设计扶贫”下的农产品品牌开发与创新,大众文艺,2020,24

15、从家庭环境角度分析儿童审美能力的培养,大众文艺,2020,23

16、基于视觉元素的家具情感化设计的探析,家具与室内装饰,2020,03

17、加强当代大学生摄影创作技能培养的必要性,大众文艺,2020,23

18、汉字艺术在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与开发中的研究,家具与室内装饰,2021,01

成果及奖励:

2014年荣获“东北林业大学2014年度青年教师授课大赛”三等奖。

2017年指导学生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得国家级奖项1名,省级一等奖3名,二等

奖2名,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

2018年获得“第27届时报金犊奖”优秀指导教师奖2项,获国际金犊奖优秀奖5项。

2018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指导学生参赛,荣获国家三等奖和省级一等奖2项,三等

奖3项,优秀奖11项。

2018年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师生四季专题画展(艺术设计类)“指导教师奖”。

2018年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师生四季专题画展(艺术设计类)视觉传达设计类作品“二等奖”。

2018年指导学生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师生四季专题画展(艺术设计类)视觉传达设计类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2018年指导学生《弘扬汉字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与开发》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

2018年指导学生《老年人出行产品创新与开发》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

2019年指导学生《弘扬中国地域特色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与开发》省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

2020年指导学生《基于儿童审美心理发展与教育创意产品设计与开发》国家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

2020年指导学生《基于“设计扶贫”理念的农产品品牌开发与创新》校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

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指导学生参赛,荣获国家级奖2项,省级创新设计大赛奖项22项。

2019年指导学生荣获“第五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荣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

       2020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指导学生参赛,荣获国家级三等奖1项;国家级优秀奖6项,省级创新设计大赛奖项20余项。

       2020年荣获 东北林业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本科生导师”荣誉称号。          

       2020黑龙江省线上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优秀指导奖”。

       2020年指导的论文被评为东北林业大学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论文。

       2020年荣获“国青杯”第四届艺术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上一条:白玉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