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通知公告

Notice Bulleti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特邀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王景欣教授做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8-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活跃学术氛围、交流学术思想,应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立海教授之邀,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木材利用与生物质材料中心主任王景欣教授来校讲学,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主题:1.美国林科研究生教育
         2.美国生物质能源开发及能源政策
    报告地点:研究生楼306
    报告时间:6月18日14:00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工程技术学院
   
报告人简介:
王景欣,东北林业大学龙江学者讲座教授,现任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木材利用与生物质材料中心主任,美国能源部生物能源首席科学家。研究内容主要涉及木质生物量利用与生物能源研究、计算机系统仿真与建模、林业空间分析、采伐系统评估、森林经营管理、森林作业的环境分析、森林资源调查系统设计与开发、原木商品优化利用等领域。并在生物能源、三维模拟仿真的研究与教学领域内有较高造诣。在国际知名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100篇,出版专著5部,主持承担科研项目十余项,为美国农业部公关项目的主持人,多次获美国西弗吉尼亚霍华德优秀教师奖等杰出科研和教学奖。研究成果已经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具有显著的科学与社会经济价值。
教育经历:
2005年,计算机科学硕士,西维吉尼亚大学,美国西弗吉尼亚州
1997年,森林资源管理博士,佐治亚大学,美国乔治亚州
1990年,森林工程博士,东北林业大学,中国哈尔滨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与交流!

上一条:2019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名单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