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产化工专业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2项成果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发布日期:2020-01-05    作者:科学技术研究院     来源: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授奖项目,我校荣获2项奖励,这是我校继2013年以来,再次获得教育部科技奖励。

化资学院王文杰教授主持完成的“兴安落叶松林碳汇与功能化学成分提升机理研究”获自然科学二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淑君教授主持完成的“基于天然产物的木材保护关键技术”获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奖数量上,以第一完成单位统计数据排名在哈高校中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持平,在全国林业高校中位列第二。

“十三五”以来,学校在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高新技术研发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创新团队与创新平台建设、重大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新突破。2019年,学校累计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37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2项,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14项,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20项。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级、省部级奖励培育制度,突出成果导向,形成多层次申报梯队,从科研项目设计、申报开始,瞄准科学问题、技术难关,强化原创性与实践性,在“顶天立地”上下功夫,努力按照教育部“珠峰计划”要求,做大项目,组大团队,搭大平台,出大成果,助力东林“双一流”建设结出多彩硕果。


下一条:海峡两岸(漳州)工业设计创新大赛三等奖(常馨月、吴天宇、刘文华、沈怡欢、谭筱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