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吴国春和我院院长顾继友教师率团成功访问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和加拿大林产品创新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1-1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1 年11 月2 11日,应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和加拿大林产品创新研究院邀请,我校党委书记吴国春率团对该校、院进行了工作访问。此次访问旨在进一步拓展东北林业大学与北美院校合作与交流的平台,拓宽师生国际交流与学习的渠道,拓建一批开展实质性合作与交流的项目,推动学校国际化建设向纵深发展。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何东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顾继友、国际合作处处长邹红菲、教务处副处长翟雪峰随团出访。

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University of Colorado-Denver),吴书记与校方领导亲切会谈并签署合作协议。该校是美国中北部著名的公立大学,也是科罗拉多州最大的公立大学,设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商学院、医学院等12个学院,在校学生3万余人。

吴书记向该校校长Wartgow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发展目标,Wartgow表达了与我校建立更加深入广泛交流合作的愿望。双方就校际合作的有关领域、合作培养学生的细节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商讨,确定两校将在教师交流工作、学生交流培养、联合举办国际会议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重点确定了对我校交流培养学生“3+1+ 1 项目的细节,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可以拿到该校的硕士学位,部分学生可享受学费优惠。该校教学副校长Nairn、外事副校长North等为我校代表团的到来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会并参加了校际合作的签字仪式。吴书记在欢迎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博得了该校师生的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吴书记正式邀请North副校长于明年我校60周年校庆之际访问我校,North副校长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在访问加拿大林产品创新研究院期间,吴书记会见了该院的领导、专家并签署了校际学术合作协议。该研究院集成了加拿大的国家森林工程与管理、木产品与加工、纸浆与造纸和国家木纤维中心,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非盈利的林业研究院。

吴书记会见了研究院的副总裁Perter Lister博士、 Herve Deschenes博士和人造板部部长 Gilles Brunette博士以及在此工作的部分华裔专家学者。双方共同回顾了过去十年间的友好往来合作以及取得的多项成果,并对未来的合作发展领域进行了设计与展望,尤其是在木结构建设、交叉集层材料、木材用胶等方面将是合作重点。吴书记与Herve Deschenes副总裁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国东北林业大学与加拿大林产品创新研究院学术合作协议》。

访问期间,吴书记还不辞辛劳,探望了我校在美国和加拿大等地的校友,并通过他们诚挚邀请广大海外校友在明年校庆期间重回母校,再叙师生情谊、同学情谊。各位校友对吴书记的到访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将通过各种形式加强与母校的合作与联系,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出访成效显著,圆满成功,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取得新成绩,进一步加速我校开放式、国际化建设的步伐。


                        我校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签署合作协议
                        我校与加拿大林产品创新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党委书记吴国春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校长Wartgow合影留念
               党委书记吴国春在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签约仪式上发表讲
                  党委书记吴国春一行参观加拿大林产品创新研究院实验室

上一条:黑龙江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高等数学课程教学质量进行专项评估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