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举办本科教学思想大讨论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2-24    作者:王海刚     来源:     点击:

20181219日下午,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我院大学生实训中心206会议室举办本科教学思想大讨论教师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共有20余位本专业教师。座谈会由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宋永明主持。

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着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如何提高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学生的培养质量,如何使本专业与国际接轨让学生得到全面认可等问题展开讨论。会上,各位老师畅所欲言,纷纷提出和表达了在新形势下对于专业发展的建议和看法。许民教授首先介绍了学校针对一流学科对应的本科专业发展的政策支持,指明学校及学院对于我木材科学与工程这个传统的优势本科专业,在教学设施、学术交流、师资配备等方面的鼎力支持。鼓励专业的教师们利用好这些优势条件,进一步提升本专业的教学水平。郭明辉教授、肖泽芳副教授、刘镇波教授、张志军副教授等老师针对本专业的国际认证工作提出了建议。鉴于本专业教师与国际同行的交流非常广泛,可以聘请国际同行专家为认证工作把关;通过对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等进行完善和调整,不断健全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课程体系,不仅为了满足本专业国际认证的要求,更是为培养优秀的工程技术专业人才。

此次座谈会大家讨论热烈、交流深刻,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将为培养符合新形势下需求的、基础扎实且具备较强创新能力的一流专业人才而共同努力!

 

 

上一条:于海鹏教授、刘永壮副教授团队研究成果登上《Green Chemistry》:通过定制的溶剂实现木质素可控分馏和木质纤维最高效率转化 下一条: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召开“一流学科背景下的课程体系建设与改革”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