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英语被评为2018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发布日期:2018-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东北林业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方案》(东林校教 [2016]16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促进教学信息化环境下教学方法、手段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开展了2018年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评审工作。经各院、部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英语被评为2018年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

    


    专业英语课程介绍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英语(Specialized English for Polymer Materials and Engineering)是一门第六学期开放的32学时专业核心课,选用我院高振华教授主编的教材《高分子科学英文导读》。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能够以科技英语为途径,获取、阅读、分析高分子领域专业资料,得到有效结论;能够利用英文专业术语表达高分子材料领域内容,进行有效地沟通、交流。

    

    课程网络学习平台

    在线课程网站辅助教学,将课堂教学延伸到课下。利用教学大纲、教学课件、教学视频、扩展资料、学生翻转课堂优秀PPT、相关网站链接等网站资源,实现学生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达到巩固课堂所学、课后自学的目的。开通手机客户端学习通APP,实现方便快捷的学习功能。实现随时学、随时用;讨论、抢答等功能,使学习方式灵活多样。

    目前专业英语在线课程拥有视频78个,碎片化知识点43个,视频总计788分钟。


61EB4

    

    创新形式——翻转课堂

     开展翻转课堂环节,检验学生对专业英语文献、资料的阅读、理解效果。学生积极踊跃,收效显著。通过翻转课堂环节,组长和组员分工协作,认真准备,广泛查阅了资料,锻炼了学生的自我阅读、文献整理的能力;其次,汇报演讲过程中,锻炼了学生用英语进行表达的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同学们在这个环节中表现出了镇定、自信、合作的优秀品质,收获非常大。




上一条:法国南特大学进行本科生培养与访学的宣讲会 下一条:高分子学生在“人保杯·第六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