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分子专业代表队闯入“全国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9-1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1030日,第一届全国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初赛结果公布,我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星月胶辉代表队从全国327支队伍中杀出重围,与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携手闯入最终决赛。

全国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材料/纺织服装学科组联合主办的国家级比赛,参赛对象面向全国全日制本科高校高分子材料类专业或者含有高分子材料类专业教学内容专业的在读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本届比赛为大赛第一届,由四川大学承办。比赛于20197月启动,10月底完成初赛阶段的评审工作,最终有40个代表队进入最后决赛。

星月胶辉代表队由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16级的尚欣宇同学、17级的岳春坡同学、仇浩科同学和王洛晴同学组成,由高分子专业的邸明伟老师指导,参赛项目为《一种含木质素的液态聚酯多元醇及利用其制备的环保型聚氨酯胶黏剂 》。项目以巧妙的构思,通过引入支链结构破坏聚酯多元醇的结构规整性而得到液态产品,同时利用木质素的芳环结构弥补聚酯多元醇的分子量低、结晶差的不足,进而制备了性能优异的环保型聚氨酯胶黏剂。项目的研究可为研发新型环保聚氨酯胶粘剂提供试验基础,对于扩展聚氨酯胶粘剂的应用领域,充分利用木质素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理论研究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

近年来在我院双一流学科建设与大力支持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立足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以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注重激发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取得了诸多成绩,受到了全国高分子专业同行的关注。这一成绩的取得,不但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取的成果,也是我院双一流学科建设中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成果体现。

全国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在1123-24日于四川大学举行,预祝我院星月胶辉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我院双一流建设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上一条:东北林业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通过2019年度工程教育认证 下一条:加强“双一流”人才培养,优秀校友榜样传承系列活动之一——2007届优秀毕业生张艳全校友经验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