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材料化学 >> 讲师 >> 正文

张继国

发布日期:2015-07-26 作者:

张继国:博士,讲师

所在学科:林产化学加工工程学科

研究方向:纳米吸附功能材料制备与应用。

主讲课程:化工原理、特种陶瓷材料、化工自动化及仪表、化工原理实验、化工原理课程设计、生物医用材料等课程。

主持或参加科研项目情况:

 1.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C2018006,离子印迹磁性纤维素材料制备及其靶向吸附稀土元素的研究,2018/07-2021/07,6万元,在研,主持

 2.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C2015055,纳米纤丝化纤维素/掺铈TiO2复合气凝胶的光催化机制研究,2015/07-2018/07,6万元,已结题,参加

3.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助基金-E类-创新团队与重大项目培育资金项目,2572017EB07,基于植物酚类物质的纳米功能材料构建及性能研究,2017/03-2021/02,60万元,在研,参加 主持参加多项教研和科研项目,发表教研、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中EI收录论文4篇。参编教材2部,多次获得三育人奖和教学质量奖,主要研究领域为功能材料的制备与应用。

 研究内容:对天然高分子材料(纤维素、木质素、海藻酸、淀粉、壳聚糖、单宁等)进行物理化学改性,对其进行功能化,纳米化,用于水中重金属离子、染料分子的分离,体液中尿酸、尿素的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