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建设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清明扫墓活动

发布日期:2016-04-06 作者:

为了缅怀烈士,弘扬英雄的奉献精神,培养大学生对英雄精神的传承,2016年4月4日上午八点半,我院大一的共青团员们在团委的组织下步行到达哈尔滨烈士陵园为在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扫墓,以此来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与传承之情。

早上,同学们怀着对先烈们崇敬的心情来到哈尔滨烈士陵园,为长眠在此的二百二十八位烈士进行扫墓。首先,由主持人宣读了开场词,同学们扫墓,并集体默哀三分钟,默哀过后,在场的所有共青团员在烈士墓碑前庄严宣誓,表示要传承烈士遗志,努力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在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哈尔滨历史纪念馆,在纪念馆中了解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中牺牲烈士们的感人事迹。

清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气,它的主要内容便有祭祖一项。在新中国成立后,清明节同样也成为了我们纪念革命先烈们的日子。同时,也是对每一代学子们的激励与教导,让每一代后人都记珍惜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同时要传承好先人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清明扫墓活动

下一条:“永特耐杯”大学生摄影比赛颁奖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