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关于举办东北林业大学 “学院杯”学科竞赛通知

发布日期:2016-05-03 作者:

一.活动背景及目的:

随着现代工业的发展人们对各种材料从量到质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秉承”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态文明建设宗旨,响应国家关于“中国制造2025”规划,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举办以“绿色先进材料的制备与应用”为主题的“学院杯”学科大赛,以此激发广大同学的创新、创造、创意热情,锻炼同学们实践动手能力。

比赛鼓励同学们综合应用自己所学知识,充分发挥创新、创造、创意热情,应用绿色或先进材料设计创制新产品或自行合成制备先进新材料。

二.活动主题:

“绿色先进材料的制备与应用”

三.联合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共青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协办单位:各学院团委

四.参赛对象:

东北林业大学在校本科学生

五.活动时间:

2016年5月3日—2016年9月26日

六.报名方式及成果报送地点:

电子报名表及申报书投递邮箱:dlclkczx@sina.com(注:请务必写清楚联系电话)

初赛策划、项目书或成果报送地点:工程楼1012室

决赛地点待定

官方网站:http://dept.nefu.edu.cn/cl/news/?5977.html

七.活动要求:

1、本次大赛可以以个人或团体形式参赛(团体成员最多5人),鼓励跨院、跨专业组合,参赛者需在赛前填写报名表及申报书并发送指定邮箱;

2、报名结束之后,主办方邀请专家对申报项目就其创新性、可行性及应用性进行评审确定初赛作品;

3、入选初赛的参赛人员主办方给予500元/队的材料费,在经费额度内自行购买材料,进行比赛作品合成设计或制作;

4、为确保比赛的公平性,最终比赛作品或产品的材料制作成本不得超过500元;

注:严禁参赛作品抄袭、过度拷贝其他资料,一经发现,取消资格。”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单项奖4名(最具科学价值奖1名、最具应用性奖1名、最佳创新奖1名、最佳设计奖1名。)

优秀奖40名

.活动日程安排:

2016年5月3日-6月5日

活动全面宣传:向各学院发参赛邀请函,同时通过学校学院网站、学校学院官微、海报、横幅等进行活动宣传。

2016年5月25日-6月5日

网上报名阶段邮箱:dlclkczx@sina.com(网投报名表)

2016年6月28日-6月30日

递交申报书或方案及制备流程表等 报送地点:工程楼1012

2016年7月5日

公示初赛入围名单,共评选50组。(通过学校或学校网站及官微进行公示,材料费报销具体流程另行通知。)

2016年7月6日-9月15日

参赛小组或个人按照比赛主题要求进行产品制备/作品设计等。

2016年9月16日-9月18日

报送参赛作品。报送地点:工程楼1012

2016年9月24日-9月26日

组织答辩大赛(每人三分钟),由5人专家组对进入决赛的产品/作品进行审定(答辩时间地点及安排待定)

注意事项:

1、各学院科创中心或团委于6月28日收各院团队作品,并于6月30日晚8点前交于材料学院科创中心工程楼1012室。

2、对未能及时领到报名表的参赛者,可在7月3号晚8点前联系赛事相关负责人,并上交报名表及作品申报书。(注意:参赛人员必须填写报名表,否则不承认其参赛资格)

3、决赛采取介绍PPT+现场答辩的形式(每组限时3分钟),由5人专家评委对作品进行评审并参照评分标准为参赛队伍打分。现场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单项奖4名,优秀奖40名。

十一说 明:

1、申报者应认真阅读此说明各项内容后按要求详细填写。

2、表格填写请提交电子打印版,注意排版整齐、清晰。

3、序号、编码由东北林业大学“学院杯”学科竞赛组委会填写。

4、表格填写及提交作品,应使用“中文”。

5、作品申报书须同报名资质附件一起按要求进行提报。

6、作品申报书须按要求由参赛者按照规定时间送至材料学院科创中心。

7、其它参赛事宜请向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咨询。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方式如下:

8、电 子 邮 箱:dlclkczx@sina.com

通 知 QQ 群:199302627

联 系 人:徐骁龙 13855641137

刘 乾 18845893280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2016年5月3日

附件一 东北林业大学“学院杯”学科竞赛报名表.doc

附件二 东北林业大学“学院杯”学科竞赛作品申报书.doc

附件三 东北林业大学“学院杯”学科竞赛参赛承诺书.doc

附件四 评分细则.doc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6年东北林业大学“学院杯”颁奖典礼

下一条:东北林业大学“学院杯”学科竞赛即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