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材料学院2017级学生干部开展“心理健康与排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12-12 作者:周洪辉、周盟

为充分了解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营造乐观、积极的校园生活氛围,2019年12月10日材料学院2017级学生一二党支部于工程楼604会议室开展“心理健康与排查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教师、交通学院团书记高璐璐老师主讲,2018级辅导员王新鹏,2017级辅导员周洪辉列席参加,2017级全体党员,全体班长、支书及各寝室寝室长一同参与。本次心理健康排查会主要希望通过培养党员关心群众、班长支书联络同学、寝室长关注室友的形式,充分无盲区的了解到2017级每一位同学在学校的生活学习,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尤其针对一些心理压力过大的同学提供的及时帮助和疏导,预防由于心理问题所造成的不必要状况。

会中,高璐璐老师以专业性的角度,通过“心理危机形成的因素”,“如何识别心理危机”等各个方面,结合事例,向大家系统深入的了解到了心理危机的一些基础知识,以及如何避免心理危机的方法。向各个寝室寝室长发放对寝室成员的心理测评表,意在无盲区了解每一位同学的心理状态进行心理危机排查。本次会议系统地对党支部成员,各班班长、支书,各寝室寝室长进行了心理健康知识的培训,更是将党员关心群众的意识发挥出来。以此,及时学习心理知识,充分排查可能存在心理危机同学并给予帮助,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健康成长至关重要,也是本次培训会的重要目的和意义。通过本次会议,支部未来工作将时刻围绕同学们开展,贯彻落实以群众的利益为核心的工作方向。

2019-12-11 19:15:39.8250002019-12-11 19:15:48.472000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项目中期答辩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获第五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