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生态讲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关于生物质纳米材料乳液及其功能化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9-07 作者:

报告题目:生物质纳米材料乳液及其功能化

报 告 人:白龙

报告时间:2019年9月9日(星期一)下午3:00

报告地点:工程楼604资料室

报告人简介:白龙,博士,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师从顾继友教授;现于芬兰阿尔托大学Orlando Rojas 教授课题组进行博士后研究。博士后阶段主要从事生物质纳米材料在高性能绿色乳液及其功能化应用方面的研究。累计发表SCI论文30篇,其中一作(含共同一作/通讯)论文20篇,包括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Green Chemistry、Biomacromolecules等刊物,ESI高被引论文4篇,近五年引用565次,h因子14。受邀担任Advances in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Soft Matter等期刊同行评审。

报告内容:生物质纳米材料(如纳米纤维素/甲壳素)具有可再生、无毒、水基等特点,为设计与开发高性能绿色Pickering乳液提供了有力保障。对生物质纳米材料微观结构、表面化学性质及其与水/油两相界面作用的可控调节,不仅能够优化乳液性能(稳定性与流动性),还能赋予乳液多样的功能与应用。与此同时,将生物质基乳液与新兴的材料成型技术相结合(如3D打印、静电纺丝等),进一步实现了乳液基材料在高附加值、多功能化领域的利用潜力。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上一条:生态讲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关于木质素催化解聚研究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生态讲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关于新型长余辉无机有机杂化材料:组装与磷光调控研究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