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生态讲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关于光刻胶研究现状、挑战和发展趋势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8-14 作者:

报告题目:光刻胶研究现状、挑战和发展趋势

报告人:梁红波

主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0年8月20日13:30-15:3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会议ID:107740030)

报告人简介:

梁红波,南昌航空大学教授,博士,江西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中国感光学会理事,中国辐射固化专委会副理事长暨常务委员,江西省航空学会会员。200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理学博士学位,之后在南昌航空大学工作至今。先后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和波士顿学院访学。主要的科研方向为辐射固化材料、新型环保涂料和纳米材料表界面,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课题10余项,企业横向课题8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6件,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收录39篇。先后获江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中国先进技术转化应用大赛产业化类优胜奖,并指导学生获江西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所撰写的“如何突破光刻技术难题”经中国感光学会推荐成功入选中国科协2020十大工程技术难题。

报告摘要:

光刻技术是微电子制造过程的关键技术,是目前最高效的高精度微纳加工技术。近年来,我国光刻技术取得了快速发展,但和国外先进技术还有很大的差距,报告在对比分析我国光刻技术的现状、问题和解决思路的基础上,重点探讨光刻胶的发展历程、存在问题和下一步的研究重点。

上一条:生态讲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关于烯烃不对称双官能团化反应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生态讲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关于宏观超分子组装及其应用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