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关于浙江师范大学杨发教授做线上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1 作者:

为迎接建校70周年华诞,学校组织“攀·学术高峰”系列学术活动,旨在总结学术成就,活跃学术氛围,彰显学者风采,激发创新热情,奏响学术强校最强音。

报告题目:原位光谱在碳基材料电还原二氧化碳中的应用

报告时间:2022年6月25日9:00-11:00

腾讯会议ID:777247270

报告人:杨发  浙江师范大学 教授

报告人简介:

杨发,博士、浙江师范大学“特聘教授”,独立PI。2015年本科毕业于我校林产化工专业,2020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从事高效CO2RR催化剂的设计与调控,并进行原位光谱学微观机理研究,相关工作先后发表在J. Am. Chem. Soc;Nature Communications;Angew. Chem. Int. Ed;JMCA;Small;Chem. Eur. J., ACS Symposium Series上。获授权美国PCT专利2项,日本国际专利2项,国家发明专利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浙江师范大学高层次人才启动经费项目等。获得中科大优秀博士论文创优支持计划、中科院院长奖。

报告简介:

电化学CO2还原为碳中和提供了一条有前景的途径。相比于金属基材料,碳基材料的结构和形态更具可调性,且催化活性不依赖于元素的本征属性,借助电子缺陷工程即可实现活性调控,为调节中间体的吸附特性和CO2还原的局部反应环境创造了机会。原位/现场表面增强红外和拉曼光谱被广泛应用于CO2电催化研究中,用于提取机理信息和建立构效关系;可实时监测服役状态下的催化剂结构,识别反应中间体的微观分布与动态变化过程。

欢迎各位教师、同学参加!

上一条:生态讲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Quan (Sophia) He教授做学术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东北林业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关于香港中文大学唐本忠院士做线上学术报告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