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五届学术活动周启幕

发布日期:2018-11-06 作者:郝明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活动周于114日上午,在成栋楼4楼会议室隆重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业工程国家一级学科带头人李坚教授,徐州盛和木业有限公司领导,“年轮”励学金北京校友代表,材料学与工程学院主要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周针对材料学院2018级本科、硕士、博士全体同学,立足一流学科建设,围绕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立德树人工程和双新教育,以学术活动为契机,搭建多元化、多角度的交流平台。活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许民教授主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辛淑英宣读了2018年度北京“年轮”励学金、盛和木业研究生励学金、郭幼庭林产化工奖学金的获奖名单。“年轮”励学金北京校友赵政文、孙国强,徐州盛和木业有限公司副经理魏鹏、刘照满,材料学院院长刘守新分别为获得奖学金的同学颁奖。赵正文先生代表北京校友及企业讲话。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守新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他对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术活动周创办以来辛勤奉献的李院士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对参加活动的2018级全体新生、学院青年教师以及其他学院的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新生同学提出了三点期望:期望同学们要有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崇高理想;期望同学们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期望同学们诚实做人,诚信做事。

李坚院士应邀作首场报告,结合目前林业工程领域内的前沿问题和发展方向,向大家做了简要的介绍。他希望2018级新生在新时代中要有理想、有作为,青年教师、研究生们更要继续刻苦钻研,不断拓宽新的研究思路,在坚守自身研究方向的基础上,继续拓展、探究其研究内涵,积极找准自身定位,要以并行者为基础,逐渐变为行业领域的领跑者、引路者,要摒弃歇息思想,不断创造新成就、达到新高度。

刘守新院长则以“一流林业工程学科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内双一流建设的内涵,客观、理性、详尽地分析了我校林业工程学科的水平和实力,围绕人才队伍、科研团队的建设蓝图、自身存在的发展问题,让同学们清晰地了解到我校林业工程学科的综合实力。

第五届学术活动周在未来一个月内将陆续举办国外专家、优秀学生、青年教师、企业代表、杰出校友等专场报告,以及学院重点仪器设备的现场操作演练和实验室安全操作技能培训等一系列活动,为高水平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五届学术活动周开幕式

北京校友为“年轮”励学金获奖者颁奖

盛和木业有限公司代表为“盛和木业”励学金获奖者颁奖

刘守新院长为获得“郭幼庭”林产化工奖学金获奖者颁奖

 

李坚院士做报告

 

刘守新院长做报告

上一条:法国南特高等木材工业学院教学主管Franck Michaud教授来我院进行交流和授课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师生集体观看2018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