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产化工专业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木基材料与制品增值加工技术”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30    作者:任世学     来源:     点击: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木基材料与制品增值加工技术”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

 

2019727日下午,由东北林业大学承办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木基材料与制品增值加工技术”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科技部农村中心董文研究员、高飞博士,项目咨询专家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叶克林研究员、东北林业大学于海鹏教授、北京林业大学许凤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王喜明教授、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王义明高级会计师,项目法人单位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所长傅峰研究员,会议承办单位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刘守新教授等专家领导以及项目组相关人员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于文吉研究员主持。

首先,会议承办单位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刘守新教授致欢迎辞。

 

随后,项目主管单位科技部农村中心董文研究员做了专题发言。董文研究员强调,项目研发要围绕林业专项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提升科研绩效,切实实现成果转化与应用,解决行业发展过程中重大问题。

项目负责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于文吉研究员简要汇报了项目进展,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新技术所、东北林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南京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参加单位代表详细汇报了各自承担课题进展情况。

项目咨询专家听取了汇报后,就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诊断,着重强调项目要“一体化”、聚焦标志性成果产出以及尽早完成新产品认证等,同时就项目执行过程中经费管理和使用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项目法人单位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所长傅峰研究员作了总结发言。傅峰研究员强调,虽然该项目启动较晚,但要按照研发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规定的任务,力争产出重大成果。

上一条: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来我专业调研交流 下一条:“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木质纳米及智能仿生材料制备技术”课题推进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