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技术转让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技术转让 >> 正文

系列高性能乳液制造技术

发布日期:2015-08-30 作者:

(1)耐水热胶接聚醋酸乙烯脂核壳乳液

采用常规化工原料,通过分子设计合成聚醋酸乙烯脂基高性能核壳结构乳液。所制备的乳液可耐沸水胶接,其耐沸水煮时间依乳液结构可达50~120min。

(2)高性能苯丙核壳乳液

采用常规乳液聚合方法,通过第三单体调控手段制备高性能苯乙烯/丙烯酸酯系核壳乳液。该乳液可同时调控胶接强度和乳液成膜性能。所成胶膜透明,铅笔硬度可达4H以上。

(3)可水分散封闭异氰酸酯乳液

将异氰酸酯胶束化手段与封闭技术相结合,制备可水分散型封闭异氰酸酯胶束。该胶束可在水溶液中稳定分散6个月以上,在中低温加热(≤120℃)或高频方式下可释放异氰酸基参与交联固化反应。

耐水热胶接聚醋酸乙烯脂核壳乳液:本技术所提供的PVAc乳液可做为胶黏剂常温下直接使用,并且体系稳定。该单组份耐水热聚醋酸乙烯酯乳液胶黏剂可直接用做水性胶黏剂,应用于木材胶接作业,尤其是改善硬木胶接的耐湿热老化性能;并可应用于木材加工、纸张包装、家具制造、室内装修等领域。

高性能苯丙核壳乳液:该乳液可适用于环保木门、家具、地板等的表面涂饰和覆面(单板、薄木、木皮、PVC等)胶接;还可应用于异种材料胶接,如木材与塑料之间的胶接作业。

可水分散封闭异氰酸酯乳液:本技术所提供的封闭型异氰酸酯胶乳可直接用做单组分环保胶黏剂和涂料使用,应用于水性胶黏剂、木漆器、建筑涂料、汽车涂料、皮革涂饰剂等领域;也可用做成模树脂的交联固化剂和助剂,应用于漆包线、织物、皮革、纸张、木材金属、塑料等的胶接、涂饰、包覆等领域。

技术转让与技术合作。

联系单位: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26号(150040)

联系人:顾继友、李志国

电话:0451-82191068

邮箱:dldgujy@nefu.edu.cn

上一条:汽车滤清器空气滤纸制备技术及其浸渍乳液合成改性技术

下一条:水性高分子复合型胶粘剂WP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