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技术转让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技术转让 >> 正文

壳聚糖微胶囊制备技术

发布日期:2015-08-30 作者:

1.成果内容及主要性能指标

该技术是以壳聚糖为壁材,以油溶性物质为芯材,采用单凝聚法制备微胶囊。所制备微胶囊具有粒度小(直径5-20μm)、分散性良好、无毒无害,具有良好的强度性能和密封性性能。

2.产品特点及应用领域

该技术通过调整芯壁比、乳化条件、固化条件等工艺可以控制微胶囊在一定范围内的粒度需求、密封程度、包埋程度等,壳聚糖为丰富的可再生的自然资源,具有制备过程简单安全(无高温高压及有害物质产生)、制备周期短(全程150min左右)等优点。

微胶囊具有包埋、缓释、释放、隔离等性能,尺寸微小,易于分散、参杂、混合使用,属于高新技术产品。壳聚糖微胶囊适合用于食品、医药、化妆品、香精香料、皮肤保护与清洁等领域,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微胶囊具有潜在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应用前景。

3.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合作。

联系单位: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哈尔滨市和兴路26号(150040)

联系人:刘文波

联系方式:13069870859;0451-82191744

电子邮箱:hljlwbo@163.com

上一条:速生材二维立体木质室内装饰护壁挂板的制造方法

下一条:汽车滤清器空气滤纸制备技术及其浸渍乳液合成改性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