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技术转让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技术转让 >> 正文

速生材二维立体木质室内装饰护壁挂板的制造方法

发布日期:2021-09-10 作者:

专利类型:发明

专利号:ZL 201510099658.7

专利权人:东北林业大学;王清文;易欣

发明人:王清文;易欣;谢延军

专利简介:速生材二维立体木质室内装饰护壁挂板的制造方法,涉及速生材二维立体木质室内装饰护壁挂板的制造方法。它为了解决现有室内装饰材料对木材的种类要求较高,不能很好利用速生材,且不容易清理干净,维护难度大的问题。该方法为:以速生材板坯为原材料;对板坯进行定厚、定长或定宽加工和精加工;用矢量软件在计算机中绘制二维图形;用雕刻机输出绘制好的矢量图形到不干胶纸上,并将图形中留白的多余部分去除;将刻有图案的所述不干胶纸粘贴在加工获得的板材外表面;用毛笔或刷子蘸取添加有着色剂的木蜡油进行绘制;待所述添加有着色剂的木蜡油干燥;揭除不干胶纸,并在板材上喷涂或涂刷透明保护层。本发明应用于室内装饰。

受让方:广东海鹏竹材研究开发有限公司

转让金额:共支付人民币壹万元整。

定价方式:合同双方协议定价。

上一条:诱导β-结晶增韧的聚丙烯木塑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

下一条:壳聚糖微胶囊制备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