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入党导航 >> 正文

学生党员该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日期:2010-12-24 作者:

作为学生党员,其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表现在方方面面,下面就其中的四个主要方面进行学习、探讨。

1.思想上是“领头羊”。作为学生党员,应该注意在政治上保持正确的方向,在道德素养上,引领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带头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认真学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学生党员要主动联系同学,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带动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2.学习上的先进者。学生党员只有学好了文化知识,有过硬的本领,才能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让同学们深受这种良好的学习氛围的感染,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3.工作上做表率。在态度上,大学生党员在工作中应积极主动,以高昂的姿态、饱满的热情为同学服务。行动上,作为学生党员,遇到困难时,本着负责的态度,迎难而上,想方设法保质保量完成分配的任务。要能正确对待批评和荣誉,有缺点、错误要欢迎同学指出并勇于改正,逐步树立起党员的威信。

4.生活中是支柱。在处理好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的同时,学生党员更要多关心同学、帮助同学,想同学所想的。要和同学们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融洽与同学的感情。学生党员平时要多注意观察,及时发现同学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想办法帮助解决。

室内与家具设计学生一党支部

上一条:与时俱进,切实起到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条:切实开展批评教育 创建学习型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