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入党导航 >> 正文

大学生党员扎实提高自身道德修养 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发布日期:2011-04-20 作者:

党章总纲中提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当今时代,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成为人民的热切愿望。作为当代大学生,特别是大学生党员,在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精神文明建设中要积极走在前列,起好示范作用,扎实提高自身道德修养。要做到:

(一) 外树朴实形象,内强坚毅素质,倡导文明,修身进取。

(二) 从身边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三) 树立以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基础,以集体主义为核心,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目的的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四) 吾日三省吾身,要以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为标准不断反省自己的思想行为,进行必要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克服任性和偏私。

(五) 敢于向一切错误的思想观念,腐朽的生活方式宣战,要勇于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像毛泽东同志所说的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木工家具学生党支部

上一条: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下一条:提高党员自身,建设先进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