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入党导航 >> 正文

提高党员自身,建设先进支部

发布日期:2011-04-15 作者: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

——摘自《党章》的第五章第三十一条

《党章》的第五章第三十一条明确了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提出了八项最根本的要求,这是党的基层组织必须做到的基本任务。

在第三个基本任务中,明确提出要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这一规定,不仅是对党支部的要求,更加是对党员个人的要求。党员自身必须先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党性修养,这样才可以形成内部分工更加完善、工作水平有更大提高的党支部。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主题上,我们应更加注重改善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形式,避免以往呆板的形式,可以进行创新,如召开座谈会,或者匿名写出批评和缺点,这样既能真实客观的反映当前党员自身存在的各种问题,也能进一步找出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改正缺点。这样不仅提高了党员自身和整个支部的整体水平,而且可以使党员以身作则,在班级甚至学院中都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室内与家具设计学生第二党支部

上一条:大学生党员扎实提高自身道德修养 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下一条:关于对保持党员先进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