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学党史 鉴初心”专题读书会---谢延军同志深度解读《中国共产党简史》

发布日期:2021-09-17 作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学党史 鉴初心”专题读书会---谢延军同志深度解读《中国共产党简史》

学百年党史,重温历史忆初心;做时代新人,砥砺奋进担使命。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政治素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学党史 鉴初心”专题读书会,第二期由院长谢延军同志带领大家继续解读《中国共产党简史》。

首先,谢延军同志讲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学院党委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不畏艰苦的精神薪火相传。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简史》对于我们学好党史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全书坚持正确党史观,生动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充分反映了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历史功绩,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

随后,谢延军同志带领全体党委委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第五章和第六章。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到1956年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从1956年到1966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十年,从1966年到1976年十年文革的结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的历史时期。我们党领导人民在旧中国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进行了中国历史上不曾有过的热气腾腾的社会主义建设,在不长的时间里,中国成为了在世界上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国。

紧接着,党委委员们在浓厚的氛围中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深刻领悟到提出走自己的路,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重要性。委员们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高校老师,不仅要提升自己的党史理论修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还要努力为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打造一流学院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党史教育的熏陶使得同志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谢延军同志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的重大意义,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把学党史落实到实处,重温党的发展史,就是为了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要将党史学习与学校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加强对学生的红色传统文化精神的传承教育,创新和丰富党史学习的方式方法,引导全体教职工在实践中担当使命,奋力谱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始终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共产党员不畏艰难、不畏困苦的精神传递下去,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共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学党史鉴初心”专题读书会--孟新同志带头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下一条:材料学院组织“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