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材料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05 作者: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19日下午15:30,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丹青121、123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以“青春心向党,绿色担使命”为主题的支部学习微党课。材料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8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党课。本次微党课由支部书记金龙主持。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金龙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通过《这就是中国式现代化》的视频讲解,加深了各位同志对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过去十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同志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加入党组织,能更好地树立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磨练意志品格,服务国家人民,以此来实现个人梦、时代梦、民族梦。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支部书记金龙与同志们一同讨论关于不同受教育阶段各位同学对于教育模式以及相应教育政策的看法。支部书记金龙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此后,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观看了“3060”行动中的东林担当,即成立了东北林业大学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科学路径、技术支撑与政策建议。

   “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这个讲解模块开始之前,支部书记金龙展示了一张标题为“青年关键词”的PPT,所有同志积极参与讨论,在线上群聊中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最终“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成为了支部全体成员建议的“材料青年关键词”。大家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关于青年的讲话,那一句“青年一代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激励着同志们奋勇前行。

   在党课最后,支部书记金龙总结说道:“希望大家能够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无愧时代,不负韶华”。

上一条:品悟绿色理念,倡导低碳生活| 学生第六党支部参观森林博物馆、校史馆

下一条:中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举行换届选举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