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勿忘国耻以明志,牢记使命当自强 ——材料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5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支部党员进一步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18日,材料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38名党员前往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历史,坚定使命担当,汲取前行力量。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是一所遗址型博物馆。七三一遗址是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细菌武器研究、实验及制造基地,是日本侵华期间留存的近现代重要历史遗迹,是日本对外侵略扩张、掠夺资源、践踏主权的重要罪证。陈列馆分别从“侵华日军细菌战”、“七三一部队——日本细菌战大本营”、“人体实验”、“研制细菌武器”、“实施细菌战”和“毁证和审判”六大板块全面揭露了以七三一部队为代表的日本各细菌战部队反人类、反文明和反伦理的本质及其战时犯罪、战争责任和战后危害。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依次参观了各展区的珍贵的史料与文物,身临其境感受中华民族曾遭受的苦难,共同追忆那段屈辱又黑暗的历史。当一件件证明着侵华日军暴行的物证,一张张触目惊心惨绝人寰的照片陈列在我们面前时,历史便不是文字,而是一个又一个的画面在眼前再现,让人大受震撼,心情悲痛沉重,同时也警示着党员们“勿忘国耻、牢记使命、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历史不应该被遗忘,所有的屈辱与创伤应当化为奋进的力量。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时代的接力棒已传到我们这代手中,我们必须意识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国之殇,吾辈当自强。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材料学院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展示——服务一流学科,引领一流人才,打造一流团学

下一条:弘扬建党精神,彰显青春力量 ——材料学院2022年度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