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弘扬建党精神,彰显青春力量 ——材料学院2022年度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评选

发布日期:2023-05-05 作者:

“砥砺奋进,绿水青山。”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更好团结引领广大青年紧跟党奋进新征程,进一步带动全院学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于2022年11月至12月,开展2021-2022年度优秀学生党员评比工作。这次评优,旨在让优秀学生党员树立模范作用,鼓励学生弘扬建党精神,彰显材料学子青春力量。

经本研各学生党支部评议,学院党委综合审议,本次评优设立抗疫服务、年级建设、科研典型、帮扶典型四个类别。最终,我院确定了50名本研优秀学生党员,并组织他们佩戴红花进行合影留念。

研究生合照

本次评优,我院在年级建设方面共评选出优秀学生党员12人。他们积极参与学院的党建工作,为班级建设、年级建设做出卓越贡献,同时不忘兼顾科研学习的本份,拥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学习能力,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有较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组织参与各种党团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东林学子砥砺奋进的拼搏精神,他们不仅是优秀材料学子,更是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抗疫服务方面我院共评选优秀学生党员9人。在今年疫情期间,他们作为党员先行主动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尽管天气寒冷,但是他们仍然坚守岗位,认真核查人员体温,耐心细心;提醒佩戴口罩,耐心劝导;发放物资时,同样耐心仔细,礼貌谦和。他们面对疫情,勇毅前行,像一盏明灯,伴着我们,同盼疫情远离,共守云开月明。我院帮扶典型类别评选出的优秀学生党员有4人。他们热情奋发,自信自强,他们在服务期间每天都忙于奔波,为了与当地村民、学生交谈,普及科学知识,鼓励当地人民幸福生活,获得当地村民及学生们的认可和支持,以他们自己的方式,为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为人民幸福团结奋斗。在科研典型方面我学院共评选优秀学生党员25人。他们多人在TRIZ杯、PMC大赛等国家及省级比赛获得过优异的成绩,多人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SCI论文,也不乏国家发明专利的持有者,围绕着专业特长,都做出了卓越的成绩。面对这些,他们也能心怀坦荡,报之以感恩之心,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不骄不躁,默默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探索开拓。

本科生合照

青春正当时,不负好时代。为促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流人才成长培养体系、各级学生工作积极有效开展,参考在2022年度具备优秀事迹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名单,对以上50名同学授予优秀学生党员称号,宣传其优秀事迹,希望他们能继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为材料学院其他同学树立榜样。材料学院以后每年都将举办评优工作,注重学生党员价值引领,通过更多方式激励学生党员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学院各支部也将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勇担时代重任,彰显材料学子青春力量。

上一条:勿忘国耻以明志,牢记使命当自强 ——材料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