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丨材料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3-05-05 作者:

为深入党史学习,感悟建党精神,4月16日,材料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来到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奋进力量。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的展览宣传形式非常丰富,通过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带领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浴血奋战、不断进取、铸就辉煌的峥嵘岁月,描绘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有四部分展区,分别为“中共哈尔滨组建立及活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建立民主政权支援解放战争”、“巩固政权全面开展经济建设”四个区域。大家不时驻足观看这部伟大历史,让每名党员都接受了思想再洗礼、党性再教育。

在纪念馆宣誓厅,支部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用坚定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参观后,一些同学表达了他们的感受感悟:

通过这次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使我对哈尔滨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哈尔滨是全国解放最早的大城市,许多仁人志士像周恩来、刘少奇、李兆麟等为全国的解放和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祖国的统一,民族的解放,贡献了他们的青春年华。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这些革命先辈们学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2020级艺术设计硕士

刘爽同志

踱步哈尔滨党史纪念馆,我看到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认识到历史绝对不容忘记。历史是一面镜子,展现过去,警示当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今天,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深刻意识到肩上的责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高昂的革命热情,为建设祖国的美好明天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身。

2020级材料与化工硕士

祝帅同志

通过此次党史参观活动,我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救国救民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使我们更加了解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在新时代,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2019级林业工程博士

闫佳丽同志

通过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真切领会和感受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和豪迈气概,党支部要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继续学习党史、感悟党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为伟大祖国的发展不断奋斗。

上一条:重温红色历史 牢记责任担当--材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展示——服务一流学科,引领一流人才,打造一流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