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重温红色历史 牢记责任担当--材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5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支部党员重温红色历史,牢记使命担当,增强时代责任感。4月16日,材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23名党员前往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党史,缅怀先辈,牢记责任担当!

01

回忆党史,永葆初心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前身是位于西十五道街33号的天马广告社,是一座典型的历史保护建筑。早年共产党员金剑啸在三楼租房开设了天马广告社,把它变成地下党的秘密联络点和左翼文化人士的活动地点,是一处重要革命遗址。

步入纪念馆,在环绕一楼大厅的弧型浮雕墙上,有八块大型煅铜浮雕,气势恢弘的映入眼帘。党史纪念馆共分为四个展区,依次是“中共哈尔滨组建立及活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建立民主政权,支持解放战争”、“巩固政权,全面开展经济建设”,讲解脉络按时间顺序向我们展示了永远定格在昨天的历史,让我们穿越时空追溯往昔,再次看到血与火中依旧顽强拼搏的身影。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依次参观了各展区的珍贵史料与文物,感受到哈尔滨这座城市曾遭受的苦难,共同追忆那段虽艰难曲折却不乏英勇斗争的历史。当一件件饱含历史气息的文物、一张张代表时代缩影的照片陈列在我们面前时,历史便不再只是文字,而是一幅又一幅发人深省、催人奋进的画面,令人深感先辈之不易,敬佩之心油然而生。

02

重温誓词,牢记使命

参观后,由党支部书记王妍竹老师领誓,党员同志们在鲜红飞扬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面对鲜红的党旗,所有人举起右拳郑重宣誓。历史是昨天,但历史留下的精神历久弥坚。东北红色之路的缩影,入党的铮铮誓言,令党员们内心实感澎湃。马克思主义在先辈们的努力下飞扬在哈尔滨,反帝爱国运动高涨在哈尔滨,艰苦卓绝的抗日运动发生在哈尔滨,“还我河山”……透过这些文字,曾几何时的沧桑历史重现于我们新时代青年的眼前,我们看到革命先辈穿越血与火,看到为了国家与民族的尊严勇往直前的身影,这些身影我们将铭记于心,这些精神我们将细细感悟。

03

传承精神,勇毅前行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参观完哈尔滨党史纪念馆,感受到哈尔滨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哈尔滨人民书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学好百年党史是践行初心使命的要求,是勇于担当作为的体现。我们必须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展好,深入学习党的发展历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牢记责任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凝心聚力 共谱新篇——材料学院生态科研与创新实践党支部召开专题集中学习会

下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丨材料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