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组织机构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共青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11-17 作者:

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是学校共青团组织的常设管理和办事机构,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负责学院共青团工作。始终本着“以人为本,求真务实”的工作理念,以育人为核心、以思想为先导、以组织为保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研究型人才,积极服务于学院发展建设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经过不懈努力,材料学院团委于2010-2013年、2015年及2018年六次获得“校五四红旗团委”称号;于2011年和2012年分别获得“省五四红旗团委”和“黑龙江省学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3年获得黑龙江省最佳官微奖;于2011年、2012年、2013年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社会实践小分队”荣誉称号。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现共设六个部门:

团委办公室

团委核心部门,各部门工作的枢纽。负责联系并协调各方工作,解决其在活动中遇到的问题;掌管全院学生活动经费,并负责财务定期报销;收集并整理各组织机构每月的计划和总结,及时传达相关文件;进行组织内例行会议考勤;熟练掌握word、excel等办公软件的应用。创办了独具特色的“主题风筝设计大赛”“青春好声音”等精彩活动。严谨踏实、顾全大局是每个团办人必要的品质。

团委组织部

负责学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接受并完成团中央下达的任务;负责团的基层组织、团干部及广大团员情况的统计和智慧团建的录入;协调团委与各班级支部的关系;整理新生入学期间同学的团籍团证,每年定期向团员收缴团费;核对优秀团员、模范团干部的申请材料,参与筛选工作;布置团委各个大小活动的会场。此外组织部每年组织新生演讲比赛。锻炼耐力的同时注重对细节的拿捏。

团委宣传部

宣传部是团委和学院的宣传窗口与喉舌,承担着加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任务。负责加强校级宣传部与院级宣传部之间、院级宣传部与班级文宣委员之间的交流;建设宣传队伍,负责推送文稿的撰写开辟公众号新专栏:着重培养Photoshop等软件的应用,在各类活动中设计并制作宣传大板、动图、海报和条幅,宣传团的政策和活动,树立团的良好形象。此外,定期举办“让脚印穿越东林”定向越野、毕业生电子志制作、吉祥物设计征集大赛等特色鲜明的活动。是一个培养电脑技术和开拓创意思维的优秀部门。

团委社会实践部

负责收集和整理寒暑假社会实践报告,做好“社会实践积极分子”、“优秀社会实践报告”荣誉称号的评比工作;策划和开展不同形式具有社会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并参与寒暑假“三下乡”活动;深入社会,与企事业单位、社区街道办等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拓展社会实践阵地;督促学院学生积极学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并收取截图;举办学院“社会实践交流会”;曾获得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单位。旨在从实践中积累社会经验,创造实践可能,激发大学生创新激情与活力,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

团委文书部

是团委的信息处理中心,资料的汇集中心。负责每年活动信息的汇总和整合,反馈各部门以收集并整理数据,留存有效信息;撰写团委内部的大部分文字材料,辅助老师完成文件资料,也编写推送、创新标语、策划、证明等;优先了解学校团党建动作的进展情况和发展目标,每月根据各组织总结编写大事记,制作红头文件和PowerPoint演示文稿;做好对部门内部会议通知、准备;举办“三行情诗”线上票选赛。锻炼写作和沟通的能力,学习新技能,是一个提高综合能力的部门。

团委策划部

策划部是材料团委顺利举办各类活动的核心部门,在团委各种活动开展中起纽带作用。依据各类活动的主题要求,完成活动的策划和策划案的撰写,并保证活动能够顺利进行;协调各部门相互配合并协助其他部门共同完成活动的举办。是锻炼个人活动策划能力、统筹协调能力的绝佳之选。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