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组织机构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

发布日期:2021-11-17 作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核心学生组织之一,是学院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主要职责是协助学校对学生进行日常管理,协助学校各部门完成相应的保障工作。我们本着“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服务全院学生”的宗旨,坚持务实、高效的原则,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以丰富学生的生活,陶冶学生的情操,有力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增强校园文化氛围。材料院学生会由主席团负责日常事务,并在主席团下设有五个职能部门:办公室、学习部、体育部、文艺部、生活部。

办公室职能:

常务会务组:协调各部门工作开展,制作学生会的各类表单;收取各部门加减分审批单以及工作计划总结;负责学生会成员的考勤考核等。组织每周学生会大例会;准备会议所需的新媒体材料及纸质材料;借用会议场地,布置会议现场,调试会议设备,整理会议记录;负责接待外宾以及引导、颁奖等工作。并为其他组织及部门提供信息支持

新闻组:撰写活动前期的文字宣传材料;撰写学生会活动相关的通讯稿件等

财会组:负责日常财务核算;负责学生会举办的活动中所需物品采买、开具发票、报销花销等

外联宣传组:负责学院仓库物资整理核对及出借情况的登记;设计活动海报宣传单、邀请函、条幅等;负责迎接新生活动中背景板、合影板、指示牌等物品的设计;负责与商家协调谈判为学生会拉取资金赞助;学习引进成功经验和优秀活动等。

生活部职能:

对接学院生活委员、寝室长,是学院学生会的常务部门。负责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学院学生的日常寝室卫生,夜不归寝及违规使用电器情况,督促建设良好的寝室生活环境,确保同学们正常的寝室生活;围绕同学们的寝室生活,组织开展宿舍文化节、智力运动会等多种特色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帮助同学们美化寝室,增加寝室间的交流,营造和谐友爱的寝室氛围。

文艺部职能:

负责配合院,校两级组织有效的开展各类文娱活动。策划学院主题晚会,制定节目审核标准,审核参演节目并负责晚会幕后,新媒体设备调试等工作。文艺部除常务工作组外,还下设:

舞蹈队:隶属于文艺部管理,参与日常舞蹈训练,主要负责参演和指导各项活动的舞蹈类节目。如迎新晚会、校园集体舞大赛、运动会啦啦操等。

乐队:隶属于文艺部管理,参与日常乐队训练。材料学院乐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拥有完整专业的流行乐队乐器与音响系统。负责在各大活动中的演出。

合唱队:隶属于文艺部管理,参与日常合唱训练,参加学院各类主题晚会演出;组织参与学校军歌大赛、学校合唱比赛。配合文艺部组织、安排各类文艺活动。

体育部职能:

对接学院体育委员,建设学院体育工作,关注学生体育锻炼,筹划学院运动会及组织参与校运动会的各项事宜,参与学院体育赛事的评判工作:负责学院足球队和篮球队日常训练,组织开展新生篮球、足球、拔河、排球赛及学院趣味运动会等体育活动,组织学院学生早训晚训及日常健身活动等。组建足球队,篮球队,橄榄球队等运动团队。

学习部职能:

对接学院学习委员,负责检查登记学院各班早读出勤情况,并每周向同学及老师反馈。组织“本科生”沙龙系列讲座,“灯塔”系列讲座,包括四六级、考研、留学、工作等内容;组织知识竞赛系列活动;组建四六级过级自习室,制定一对一帮扶政策,开展具有针对性的补习活动;同时负责学院的四六级成绩单发放。按照课程整理优秀笔记大纲,供同学们复习使用。


上一条:东北林业大学共青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综合素质考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