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思杯”辩论赛决赛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5-07-18 作者: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培养大学生的思辨和语言表达能力,2013年12月1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在一教T201举办了“材思杯”辩论赛决赛。出席本场比赛的嘉宾有2013级辅导员苏杭老师,团委副书记李杰、司立玻,学生会副主席王广森,六大中心各主任及东北林业大学各学院辩论队队长。2013级部分学生也观看了本次辩论赛。本场比赛由2011级辩论队队长白双健主持。

晚上六点,比赛在漫画视频《妈妈再打我一次》中拉开帷幕。首先,2012级辩论队就“《妈妈再打我一次》的传播对社会产生积极影响还是消极影响”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反双方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本次比赛的决赛在正方2013级高分子代表队和反方2013级轻化代表队的辩论中正式开始。比赛进行过程中,就“笑比哭难还是哭比笑难”这一辩题,八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经过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环环紧扣的激战,辩手们精彩的表演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针对辩手的表现,园林学院辩论队队长张翰鹏作了简要的点评。最后,2013级轻化专业凭借其强劲有力的陈词和流利的答辩,一举摘得本次辩论赛的桂冠,并由苏杭老师为他们颁奖。

赛后,苏杭老师对本次比赛作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轻松度过每一天,并对轻化、高分子专业同学提出表扬和赞赏。最后,主持人白双健衷心感谢各位嘉宾和同学们的到来,并希望更多同学加入辩论队,展现自己的风采。至此,材料学院材思杯辩论赛圆满结束。(吴舒,林鹏)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声说出你的爱”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新生政治观摩学习示范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