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趣味活动

发布日期:2015-07-18 作者:

2013年11月8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的趣味活动在足球场正式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生会秘书长周洪辉老师及学生会的各部成员,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趣味运动会的方式加强各部门间的交流和各部门内部的团结协作。

检录完毕后,10:10正式开始,各部门纷纷挑选参赛人员,选手们跃跃欲试,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

第一项趣味活动是“穿越沼泽”。每个部门需要派出五名部员组成一队,第一个队员需要不断地为后面的队员铺纸板,而最后一个队员则需要把捡起的纸板传递给第一个队员,在游戏过程中,所有队员必须站在纸板上,用时最少的队获得胜利。游戏进行过程中,队员们争分夺秒,精诚合作,提高了队员间的默契程度。足球场上欢呼声与加油声更是不绝于耳,充分展示了学生会成员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最后,学生会体育部用时最少,以47秒的成绩获得穿越沼泽游戏的第一名。

第二项趣味活动为拔河比赛。一对为八人,由两个部门组成。比赛顺序是男纪检、维权部VS女生活、文化部;女纪检、学习部VS男生活、网络部;体育部、礼仪部VS宣传、外联部;文艺、人力资源部VS办公室、主席团。比赛过程中,学生会成员均竭尽全力,齐心协力。经过一轮的比试后,男纪检、维权部两部门组成的队伍和由主席团、办公室组成的队伍进入决赛,场上的气氛越来越热烈。最后,经过两队的激烈比拼,由办公室和主席团组成的队伍获得本次拔河比赛的冠军。

趣味运动会结束之际,学生会秘书长周洪辉老师发表了讲话,周老师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表扬,提出了多举办活动加强学生会内部交流与沟通的期望,并鼓励部员们在工作中也要通力合作,团结一心,形成极强的集体荣誉感,把学生会发展的更好更强。

讲话结束后,周老师又带领大家做了一个素质拓展活动。该活动由二十人组成,手拉手闭着眼睛,在周老师的带领下要穿越不同的障碍,过程中,成员们不可睁开眼睛,只能用语言交流来帮助队友越过障碍。此过程中,队友们相互关心与照顾,帮助自己前后的队友安全越过了障碍,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会成员间的感情交流与信任感。活动结束后,周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游戏的深刻意义,即在工作中,前人总结的经验要传授给后辈,让他们在工作中可以顺利通过障碍,前人没有遇到的困难,后来人遇到了,就要传递给下一任接班人。这样在工作中,大家才能少走弯路,更好的完成工作。同时,大家只有相互信任,相互关心照顾,才能平安度过遇到的困难。

最后,周老师对本次活动再一次作出了高度评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的趣味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加强了各部门间的交流沟通,增进了学生会成员间的感情与信任,为以后各部门间进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张晓宇)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好声音歌唱比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