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建设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抗战”主题政治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6-03-30 作者:

为了迎接建国66周年暨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纪念日,2015年9月26日,指导中心的全体成员在锦绣楼104精心举办了一场庄重而又严肃的政治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抗战胜利,邀请了12级和13级的预备党员和党员学长学姐,共同感受了抗战胜利的喜悦与国家的强盛。

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诗歌朗诵《大爱铸丰碑,热血写忠魂》,四位同学慷慨激昂的朗诵,激起了在场人的热血。诗词讲述了我们从抗日开始到如今的综合国力的强悍,七十年,潮起潮落,卷走了过去的刀光剑影,却却卷不走神圣历史赋予你们的光荣和荣誉。

第二部分播放了阅兵的一段小视频,让同学们再次身临其境的感受一下阅兵的盛况。各个方队踏着整齐的步伐走来,气势如虹,让人为之震撼。开学第一课的爱国篇,同时也让人记忆深刻。打开记忆的大门,历史再一次停留在那一次次硝烟战火中,一个个抗日英雄的光辉形象,仿佛又屹立在我的眼前。秦怡奶奶叙述的国歌的故事;抗战老兵的精神抖擞的歌唱国歌;赵一曼的英雄事迹;左权的英勇殉国……让人震撼,然人感动。

最后,同学们的讨论为会议的尾声,大家踊跃发言,说出自己对那段荡气回肠的往事的追忆,也表达了自己对建设祖国的豪言壮语。

此次班会以主持人的结束词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此次班会通过对抗战胜利及新中国建设的追忆和感悟,充分的激发了大家的青春热血,将爱国热情更深的镌刻在在场每个人的心中。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诗酒年华,路向远方”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再见了,我的校园”材料学院毕业季主题系列活动安排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