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材创?科技|决赛现场及结果公示】圆满落幕!“GAM”杯与你不说再见!

发布日期:2021-11-09 作者:

2021年7月3日下午,由中国林学会木材科学分会与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第六届“GAM”杯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GAM杯”是为深化高校素质教育,锻炼大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思考能力,激发大学生创新、创造、创意热情,同时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提供更多绿色生态产品,便利人民生活而开展的一项科技创新与创业竞赛。

本次”GAM杯”组委会分别邀请了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与东北林业大学的老师组成专家评审团对在场答辩选手进行提问点评和最终打分。按照总平均分高低评出创新类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四名;创业类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以及最佳创新奖、最佳答辩台风奖、最具应用性奖、最具科学价值奖各一名;雏鹰奖五名。

值得一提的是,该比赛开展以来就受到了全校同学的积极参与,来自全校多个学院的队伍踊跃参加。经过激烈的初赛,最终共有24支队伍进入决赛。他们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比赛题目、实验过程以及学术成果,与来自相关行业的专家教授进行了答辩与探讨。

下面让我们通过几组图片来一睹现场风采吧!

比赛结果统计阶段,由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的评委代表作比赛总结,她在总结中提到:“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大背景下,我们第六届‘GAM’杯创新创业大赛的主题是先进材料的设计、制备和应用,与我们国家所提倡的绿色发展、绿色环保主题是相呼应的。今年恰逢建党百年,中国在党的领导下正逐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不能忘记百年峥嵘岁月,要铭记历史,肩负起青年人的一份责任。”

对于参赛与获奖选手,老师寄语道:“尽管一些同学的答辩还不成熟,也有存在欠缺的地方,但更多人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和特长,阐述了新颖的观点和见解,也展示了自己学校与学院的风采。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最后经过紧张的统计,由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老师宣读比赛结果。下面是获奖名单,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有哪些团队脱颖而出吧!

第六届黑龙江省“GAM杯”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

创新类:

团队名称-负责人

学校

一等奖

“风雨同路人”-白雪冬

东北农业大学

二等奖

“打印小分队”-方煜辰

东北林业大学

“你说什么都队”-孙莉寒

东北林业大学

三等奖

“工程新星”-张欢

哈尔滨工程大学

“快乐星球”-林阳

东北林业大学

“理工天选”-刘鹏程

哈尔滨理工大学

“东林材料YD队”-闫莹莹

东北林业大学

创业类:



一等奖

“学个锤子”-沈浩宇

哈尔滨理工大学

二等奖

“留春驻”-张金龙

东北林业大学

三等奖

“东林胶点团队”-叶仁伟

东北林业大学

最佳奖项:



最佳创新奖

“你说什么都队”-孙莉寒

东北林业大学

最佳答辩台风奖

“东林材料YD队”-闫莹莹

东北林业大学

最具应用性奖

“打印小分队”-方煜辰

东北林业大学

最具科学价值奖

“东林材料科研小分队”-贾传斌

东北林业大学

雏鹰奖

“风雨同路人”-白雪冬

东北农业大学

“海星科技团队”-贾晨鹤

哈尔滨工程大学

“正经人谁起名字啊队”-张涵秋

东北林业大学

“你说什么都队”-孙莉寒

东北林业大学

“四硫化三钴队”-连洋

哈尔滨师范大学

在此次“GAM”杯大赛中,每一个参赛队伍都展现了精妙的创意和杰出的创造力。尽管不是每一个作品都能如愿拿到满意的奖项,但相信他们认真钻研的精神会一直发扬下去。在此衷心地感谢各位评委老师的悉心指导与耐心教导,感谢参赛选手的精彩展示,感谢现场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

第六届“GAM”杯的圆满结束,并不代表着钻研的道路就此停止。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保持创造力、勇于创新、乐于思考,发扬高校大学生的创新创意热情,为我校“双一流”学科的建设做出贡献,为便利祖国人民的生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材创?科技】第三届“创空间”大赛等你来战!

下一条:【材创·科技】第六届“GAM杯”初赛结果公示 首战告捷,决赛将近,鹿死谁手,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