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不忘初心|专题党课】材料学院2017级学生第一、二党支部积极分子进行基础党课知识学习

发布日期:2019-11-01 作者:周洪辉、郑雪莲

材料学院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的号召,于2019年10月选拔了2017级40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作为第三批党员发展对象,为国家培养具有坚定信念的共产主义者和优秀建设人才。

在40名党员发展对象中,由于每个同学对党的认识程度和对党相关知识的学习情况各不相同。因此,材料学院第一、二党支部组织这40名党员发展对象分别在丹青楼505教室和工程楼604从2019年10月23日到2019年10月29日集体进行为期6天共六次基础党课知识的学习,让大家更深入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

在党课上,材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新鹏,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周洪辉专门召开座谈会,严肃培训纪律,强调培训程序,并且要求坚持标准,合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党员队伍。学院党委邀请了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乔恩杰副书记,材料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刘伟老师和郝明超老师共同为40名党员发展对象讲解基础党课的知识。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乔恩杰副书记以课件展示和讲解相结合的形式向40名发展党员传递了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内容与内涵,同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感受,让40名发展党员更直切领悟到党知识的学习的重要性。刘伟老师给40名发展党员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重点内容,期间特别强调了从一名普通群众到一名正式党员的流程,让40名发展党员更明确了入党的顺序性;郝明超老师讲解党章中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最高纲领,党员的八大义务和权利,郝老师通过举例分析,让40名发展党员理解并明白了党的相关知识;除此之外,40名党员发展对象还观看了《我们走在大路上》教育视频,视频分为我们都是追梦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神州腾飞,辉煌时代,领航中国五个主题,同学们认真地观看视频,课上记录着所学知识,课后写上自己的感想。

材料学院第三批党员发展对象基础党课知识的学习已告一段落,40名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知识都有了一定深度和宽度的了解,并展现出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强烈使命感鞭策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Cache_130ea8fc1528399a.

Cache_-256669afd2993dbb.

Cache_17605ad9007a564a.

上一条:我院刘一星教授做客《东林师说》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