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不忘初心】 材料学院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东北抗联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9-11-07 作者:刘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情怀,材料学院于2019年10月30日下午一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参观东北抗联博物馆。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场馆真实还原了东北抗联的形象,全面反映了东北抗联十四年艰辛历程,记录了从“九一八”事变爆发到苏联红军进入东北期间,东北抗联战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白山黑水间同侵略者展开殊死斗争、保卫民族家园的史实,全面具体地展现了东北儿女不惧来犯、共赴国难,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伟大光辉历史。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了东北抗联战士用鲜血和生命坚持抗战峥嵘岁月的顽强精神,深刻了解了东北抗联战士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特殊贡献。

党员们认真参观了义勇军抗击强虏、东北抗联建立、抗联浴血苦斗、军民联合御敌、党对抗联领导、建树历史功勋共6个部分的展览,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了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八女投江等的英雄事迹。一张张重回历史的照片和一件件饱含沧桑的文物,无不使我们感受到革命先烈不做亡国奴、牺牲为家国的革命初心和国家生死存亡时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这次参观是一次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各位党员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抗联精神的教育和洗礼,对战争与和平有了更深一步的感触和认识。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抗联精神具有超越时空的永恒力量和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更要牢记历史,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以抗联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时代先锋作用。

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党员们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铭记历史、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上一条:【不忘初心】教科相长,立德树人——李坚院士引领材料人奋进新征程

下一条:【不忘初心】材料学子手写祝福,告白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