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材料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三会一课结合十八个是否"主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21 作者:周洪辉、郑雪莲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材料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11月16日在丹青楼320教室组织2017级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全体预备党员结合"三会一课"主题教育开展"十八个是否"自我检讨学习会议。本次学习会议旨在严明纪律,提高2017级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全体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为国家和党培养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材料学院2017级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全体预备党员首先学习了“三会一课”的内容: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支部党员大会,按时上好党课;然后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三会一课”主题教育开展“十八个是否”自查检讨,逐条严格检查找差距。

在本次主题会议上,杨金良、吴天宇、王洛晴等同学主动发言,自我审视。杨金良同学表示:结合"十八个是否",联系实际,切实开展自我批评,发现不足,及时改正;吴天宇同学表示:针对"十八个是否"自查自检并防患于未然,坚持党的路线和方针;王洛晴同学表示:围绕"十八个是否",检查自己,找出差距,牢记自己的职责,不忘初心。其他2017级学生第一、二党支部预备党员在会议结束后,以书面形式上交了关于对照"十八个是否"的自我审视与整改措施。同时,2017级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新鹏、第二党支部书记周洪辉也进行自我审视,检查不足之处,并做出有力的整改措施。会议最后,通过党支部内部讨论,大家一同总结出来了一些需要改进的内容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

通过本次"三会一课结合十八个是否"主题学习会议,党支部内部要认真总结,仔细检查,做好"回头看",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同时,2017级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全体预备党员表示:认真学习"三会一课"的内容,对照"十八个是否"深刻检讨自己,彻底改正自己的不足之处,做到知行合一,当好示范,做好表率,全面发展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自己培养成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材料学院2017级党支部开展“为身边同学做一件好事”

下一条:加强“双一流”人才培养,优秀校友榜样传承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