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生处处长王春海深入材料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9-12-06 作者:

2019年12月3日上午8时30分,学生处王春海处长在工程楼603室开展工作调研活动,深入材料学院对材料学院的学生工作进行调研。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子英、本研全体辅导员老师参与调研活动。

在近期工作中,在全体辅导员老师的一致努力下,重点关注学生档案建立的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为响应国家政策号召、落实开展四会一课的工作、帮助学生树立良好价值观念,我院辅导员老师开展了生涯规划讲座来为学生指点迷津,展望未来树立目标。为提高学生工作效率,树立良好工作风气,我院辅导员老师开展学生干部培训,提高了学生干部道德思想境界。结合近期学生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辅导员老师组织并召开了年级大会,帮助学生学会如何面对大学生活中的常见问题,并藉此机会与同学开展了更加亲切的心理互动。加强诚信教育,主抓学风,考风建设,并在辅导员的努力下在学生中建立起良好的诚信氛围。诚信教育的建设卓有成效。辅导员老师与学生谈话记录的工作依然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密切了师生的心理情感交流,在我院辅导员老师的不懈努力下,学生的心理问题已得到很大改观,谈话工作稳健进行。在我院的特色化建设中,全体辅导员老师在德育评定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上付出极大努力,保证了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德育手册和人才成长手册的建立将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架设更广阔的平台。

期间,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辛淑英、院长谢延军也到场和王春海处长进行工作交流。王春海处长对我院辅导员老师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尤其对年级大会开展工作给予了肯定。结合当前工作成果和实际需要进一步提高了工作要求,指明了工作方向:

一是学生工作要着重于跟进重点关注学生档案,进一步细致重点关注学生档案的建立。

二是进一步落实开展四会一课,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落实国家政策。

三是要求辅导员老师更加贴近学生生活,丰富谈话内容,加强师生沟通。

四是继续配合心理中心工作,建立家校密切联系。深入学生心理活动,提前发现问题。

材料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子英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学生工作,扩大学生受众,细致了解学生心理变化,加强心理沟通,帮助有困难学生及时摆脱困境,为学生提供更充分的心理诉求,创建家,校,生一体的心理纽带,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王春海处长会上同材料学院学生工作组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学生在工作中的问题和今后的工作方向。会议肯定了过去材料院工作中出色的工作成果,树立了良好的工作风气和工作热情,深刻挖掘了今后学生工作中要注意的问题,为学生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学生工作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学校的引导,和诸位老师的热心关怀。相信经过开展本次会议,王春海处长提出的工作纲领与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定会使学生工作再攀高峰,斩获新的成就。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获第五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不忘初心】2019级学生党支部观看黑龙江“四大精神”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