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不忘初心|党日活动】材料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全国两会”

发布日期:2020-05-28 作者:周洪辉、周盟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2020年5月21日在北京召开。为深入学习两会思想,培养党员干部“与时俱进,不断学习”的精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观看两会”主题党日活动。

ee30356822854fbc92498b8efa123edb

两会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始,全体与会人员都肃然起立,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们默哀一分钟。

党支部成员认真观看和学习全国“两会”:

QQ图片20200526210156

QQ图片20200526210201

通过对两会的观看和学习,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材料学院2017级全体党支部成员们也深刻体会到病毒给人类、给国家带来的危害,为此,要牢牢记住那些依旧坚守在抗击本次疫情前线的英雄们,也要坚守信念,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合自身为抗击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同时,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上,作为学生党员,必须发挥好身先士卒的党员带头作用,不论是为同学服务还是为社会做贡献,都要积极参与,并踊跃发动同学一起参与。让全体学生党支部以本次两会作为新的工作出发点,认真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积极配合好学院以及上级组织的号召,让我们一同出发,携手奋进,为真正做好一个为同学负责的好的党支部而努力奋进!

(学生党员观后感)

2017级林产化工二班,戴慧超:

今天在党支部的组织下观看了5月21开始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回忆,更加的深化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认识。

2020年注定是关键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小到个体大到国家都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新领域、新技术、新的一切正在全面铺开,而今年的两会同样提出了很多更顺应人民,适应国家的新政策。比如科技上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加快建设国家实验室,深化国际科技合作,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房产上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支持加装电梯,坚持房住不炒,促进市场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等。而我们生活在这个蒸蒸日上的时代,青年国家的脊梁,更是义不容辞的生力军。我们定会接好接力棒,努力奔跑!新时代中国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我们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面向世界、面向未来。

2017级轻化工程一班,唐旭:

在春天这样一个充满生机活力、 饱含希望的季节,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全国人大代表、国政协委员齐聚“两会”,共铜告别极不平凡的2019年,踏进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020年。“两会” 传递出了时代的“音” ,让扬帆起航、梦圆中华的信心,上下同心、 攻坚克难的共识,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豪情,在中华大地上升腾和奔涌。

这是一次发展盛会。2019年,创造了一个个人间奇迹的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最后一公里”的冲刺,前行道路上的困难依然很大。但是,中国共产党人在困难面前毫不犹豫,以发展的眼光高瞻远瞩,敢于“啃

硬骨头”,不助近利,不稳于求成,恪守“扶贫先扶志”的一贯原则,从基础设施和激励斗志两个方面入手,帮助困难地区绘制好发展蓝图。在不断发展壮大经济实力的同时,在文化自信和民族团结等方面也,

取得了空前的成绩。2020年的两会,是中国在向着全面小康发展道路上一次鼓舞人心的发展盛会,必将更加坚定各族人民的信心和勇气,迎来一个崭新的太平盛世。

全国人民正以奋斗的姿态期待着代表、委员们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心声提交“两会”,促进党心民意的高度契合,自然生态的平衡发展和政治生态的气正风清营造厚积的沃土。让我们携起手来,开大步走进这绚烂的多姿的崭新时代,乘着“两会”的东风,在这充满着希望的春天里腾飞!


上一条: 【庆七一】党旗引领带团建,后浪奔涌守初心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19-20-2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