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材料学院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先进人物事迹

发布日期:2020-12-01 作者: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兴农报国的号召,树立奋斗志向,提升奋斗本领,保持奋斗姿态,材料学院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于11月13日19:30在丹青楼509集中观看“最美脱贫攻坚奋斗者”发布仪式。

活动伊始,主持人播放“最美脱贫攻坚奋斗者”发布仪式。发布仪式上表彰了十位在脱贫攻坚战中表现突出的模范人物,他们中有情系家乡、返乡创业带领村民脱贫的村干部,有自强不息、积极奋斗的残疾群众,有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驻村干部,也有受群众爱戴的老扶贫队长。

在活动中,同学们被“最美脱贫攻坚奋斗者”那无私奉献、矢志报国的爱国精神,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进取精神和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实干精神深深感染。看完他们在脱贫攻坚战中,有条件的要打赢,还要赢漂亮,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打赢,面对困难,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先进事迹后,各位同学感动之余,备受鼓舞。

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相互分享了自己本次学习活动的心得与体会。

材料类专业的赵萱同学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在百舸争流中劈波斩浪,在千帆竞发中勇立潮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产品专业的姜京洲同学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有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在逆境中奋发,在奋斗中自强,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助力国家攻坚克难。

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刘莹莹同学表示,要以奋斗者为榜样,通过不断地学习与实践,让自己不仅成人,更加成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国家脱贫攻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轻化专业的杨景淇同学则表示,要时刻向榜样学习,不断鞭策自己,坚定信念、顽强奋斗,牢记兴农报国的使命,努力成为国家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后备力量。 

活动最后,主持人做活动总结。她表示,我们正值青春年华,充满热情与希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并弘扬脱贫攻坚奋斗者的精神,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树立奋斗志向,提升奋斗本领,保持奋斗姿态,争做新时代最美的奋斗者。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材料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第三届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