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春季一流人才线上招聘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

为进一步拓宽2022届毕业生就业渠道,推动我院毕业生高质量、高水平就业,有效凸显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就业工作持续稳定开展的决心和信心,不断践行我院“一流”人才培育初心,4月13日14时,我院组织召开2022年春季一流人才线上招聘会。招聘会共邀请圣象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五局幕墙装饰有限公司、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金牌厨柜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松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参与宣讲,材料学院毕业生指导教师李鹏昭主持会议,我院2022届毕业生、2023届同学在线参加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主要有三项内容:一是我院毕业生指导教师李鹏昭向参与此次招聘会的企业致欢迎词;二是七家企业依次同与会师生展示、交流;三是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解读其他仍有春季校园招聘计划的企业招聘简章。

会议开始,毕业生指导教师李鹏昭对受邀企业表达了衷心感谢。他希望全体毕业生通过此次招聘会,不断提高对企业的认识、增强就业信心,充分结合自身实际选择心仪的企业和岗位积极投递,勇于敲开一扇新的“人生理想之门”。其他年级同学也应充分依托学院“一流学科”平台,提前适应就业环境,把握好这堂职业生涯规划的“云端”实践课机会。

宣讲开始,圣象集团人力资源经理邓彦君通过对“圣象教育--中国企业大学50强”进行诠释,向同学们展现了圣象集团对于人才的关爱和重视,她结合我校校友王红雷的成长历程,向同学们展示了“雏鹰计划”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势和前景。中建五局幕墙装饰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胡茜从“育苗期”的入职培训、导师带徒、轮岗锻炼、成长路径到“壮苗期”的五大后备库和五大工资单元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青苗计划”人才培养方案的主要内容。

随后,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金牌厨柜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松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照宣讲顺序,分别从企业简介、应届毕业生职业培养方案、薪资待遇、招聘岗位、简历投递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参会同学认真聆听宣讲,牢牢抓住答疑时间就自己的疑惑咨询宣讲人员。

除此之外,受疫情等不可抗力影响,学院通过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与多家企业协调沟通,对招聘简章进行“云”解读,旨在进一步促进校企间深度合作、继续为同学们拓宽就业渠道,服务我校就业工作整体布局。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学院的用心,同时母校隶属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她给予我们的自信,可以说在我们求职路上给了我们一张通往优秀单位的“绿卡”,我们会认真考虑未来的职业发展,线下对自己感兴趣的企业也会积极投递简历!”

学院“趁热打铁”,迅速建立“材料学院2022届毕业生春招双选群”、部署辅导员老师和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动员同学们投递简历并跟进签约情况等,力争进一步提升我院就业质量和就业水平,矢志践行“一流人才”培育初心,坚持不懈服务就业大局!

上一条:快讯--福建农林大学材料工程学院向我院发来贺信!

下一条:学院领导班子走访慰问一线驻校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