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讲座通知

发布日期:2017-05-18 作者:

人:谢新峰

讲座题目:基于天然纳米结构与分子结构的木质生物材料利用

讲座时间:2017523日下午2:00,工程楼604会议室

讲座内容:木质生物材料是全球5大原材料之中唯一可再生资源,其在材料,能源和有机化学品领域的应用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木质生物材料应用的研究已经从传统的植物细胞以上的大尺度扩展到纳米和分子级别。这次报告将着重介绍密歇根理工大学森林资源和环境科学学院生物材料实验室在储能碳和集成液化分离方面的最新进展,以此为例说明小尺度上的独特天然结构在未来木质生物材料高附加值利用中的潜在优势。

个人介绍:谢新峰,博士,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Michigan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副教授。主要从事木质生物材料合成高附加值产品的基础和应用研究。获得美国专利2项,编写2部书的章节,在国际知名SCI期刊发表论文20篇,包括ScienceNano LettersGreen Chemistry等。主持多项美国农业部和林务局重点科研项目,当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工业木素高效利用、木质平台化合物、木材生物降解、交错层积木的胶和性能。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讲座通知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讲座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