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纪念五四·争创一流”合唱比赛暨向退休教师感恩致敬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5-14 作者:刘伟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民族恩师重道的优良传统,为“双一流”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纪念五四·争创一流”合唱比赛暨向退休教师感恩致敬活动于2019年5月11日晚6点在颐丰园四楼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李坚院士、刘守新副校长、学院班子成员、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所有老师。百余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唱响新时代的赞歌。

大会伊始,李坚院士上台致辞。李院士向大家介绍了材料学院木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在一流学科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历史意义,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将学科建设的火炬不断传承,并在原有基础上勇于创新,开展全新的研究方向和目标,奋勇争先,迎难而上,成为林业工程一流学科未来的领路人。李坚院士为青年学生献上了美好的祝福,希望在座各位能够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合唱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进行,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17个班级在助力老师的带领下,唱响《黄河大合唱》《精忠报国》等经典爱国曲以及《最美的太阳》《青春修炼手册》等富有青春活力的创新型曲目。2017级木材科学与工程一班全体同学身穿民国时期学生服,用一首气势磅礴的《黄河大合唱》将我们带回那个同仇敌忾的战争年代。2018级林业工程成栋班带来的歌曲串烧《We will rock you+童话+挥着翅膀的女孩》用架子鼓、吉他和电子琴伴奏,结合抒情、摇滚等元素,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激昂的歌声回荡在会场中,有憧憬,有激情,有奋斗,有拼搏,更有着与祖国和时代共同前行的无限希望,展现了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卓越的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饮水思源,恩师重道。在向退休教师致敬仪式上,学生代表向退休教师李晓平老师、翁向丽老师、张一帆老师、刘一星老师、崔永志老师鞠躬献花。教师是中国实现伟大强国梦的脊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时代的耕耘者、建设者,教育教学和弘扬师德是中国社会礼貌发展的根本,更是中华优秀文化传统。袖卷清风,育人无悔,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奉献出伟大力量,成就了桃李满天下的芬芳,也铺就了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康庄大道!

致敬结束,刘守新副校长、辛淑英老师、宋永明老师、上台致辞。刘守新副校长将希望寄托在青年一辈人的身上,说到,青年人就要充分发挥五四精神,珍惜青春时光,学习先辈伟人的思想精神,干出一番大事业!紧接着学院党委书记辛淑英老师向那些为学科建设做出卓越贡献的退休教师们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并教导我们身为东林学子要发扬“东林精神”,能够在毕业之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随后,宋永明老师走上讲台,对所有坚守在教书育人岗位的现任教师和退休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我们能够以此为榜样,共同奋进,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刘一星老师作为林业工程学科的积极建设者,见证了学科专业的蓬勃发展,培养了一代又一代杰出可靠的青年接班人,他回顾了昔日的工作经历,回顾了在东林的历史时光。刘老师几度哽咽,他对学校的深切情感打动了在座所有人。让我们向这些居功至伟的前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最后,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专业导师与学生共同合唱《同一首歌》,星光闪烁,泪光点点,将整场比赛的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一个音符不舍落下,五四精神传承的脚步却永不停歇。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希望东林学子能牢记恩师教导,担负时代使命,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附:

比赛结果:

一等奖18级林业工程成栋班

二等奖17级木工一班17级木工三班

三等奖16级卓越班17级木工二班18级科创二班

优秀组织奖15级卓越班16级木工一班16级木工二班16级木工三班16级木工四班17级木工四班17级卓越班18级科创一班18级科创三班18级科创四班18级卓越班班

上一条:助推“双一流”建设,东林教授为中林集团做讲座

下一条:邳州市科技局及官湖镇领导来访我院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