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邳州市科技局及官湖镇领导来访我院座谈

发布日期:2019-05-10 作者:刘天

2019年5月10日上午,邳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希学、官湖镇副镇长陆驰、徐州盛和木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鹏、官湖镇工业办周成明主任、刘尧莉主任一行来访我院,就观湖镇木材工业产业升级、产学研对接等方面进行交流,我院于海鹏副院长、许民副院长、高振华副院长、谢延军教授、郭明辉教授等人出席会议。

于海鹏副院长代表学院向邳州市代表团的前来表示欢迎,魏鹏副总经理向双方互相介绍并说明来意,刘尧莉主任结合宣传片向学院领导及专家做了详细的邳州市投资环境介绍。此后,陆驰副镇长向学院详细说明了此行的目的,即代表官湖镇500余家木制品企业来到我院,希望寻求我院教师的优秀科研成果到官湖镇进行转化,并解决官湖镇木制品企业现阶段尚存的产品应用技术需求,他表示,官湖镇木制品企业目前面临发展瓶颈,政府决定对木制品行业进行再创业和改造升级,迫切希望见到高校教师并寻求帮助。接下来,张希学副局长向学院领导及专家介绍官湖镇开发区已获批全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希望寻求我校教师参与成果转化推介会,助力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合力形成资源共建模式。

在听取了邳州市代表团的介绍后,于海鹏副院长代表学院做我院科研方向的详细介绍,表达了我院教师愿意与官湖镇木制品企业进行产学研对接的心愿,并感谢徐州盛和木业有限公司数年来为我院研究生提供学业奖学金。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郭明辉教授向各位来宾介绍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的突出研究成果,并表示在政府的带动下,借助“双一流”建设突破限制,我院与官湖镇企业的产学研对接将会得到更多便利。高振华副院长向各位来宾详细介绍了我院木材胶黏剂研究方向的突出成果,其中,超低甲醛胶黏剂、大豆基胶黏剂等成果已在国内百余家企业进行推广应用,存在着与官湖镇企业进行对接的可能。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谢延军教授向各位来宾重点介绍了我院教师在木材功能性改良研究方向的科研成果,他表示,青年学者应该进入企业寻求技术合作,希望木材工业里有更多的年轻人坚持下来,转变观念,扎根于本行业以寻求新的突破。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王奉强、刘天两位老师都有在邳州兼职的经历,他们表示,愿意继续帮助观湖镇企业寻求技术合作的机会。

双方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座谈,邳州市代表团认为此次座谈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开了一个好头,我院领导与专家也表示愿意与官湖镇木制品企业进行深入商谈。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纪念五四·争创一流”合唱比赛暨向退休教师感恩致敬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生物质材料研究创新团队获“全国工人先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