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农科建设北大仓行动工作研讨会在建三江七星农场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23 作者:李淑君

2019年9月19日,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中国科学演院士严纯华、黑龙江省教育厅厅长赵国刚、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徐学阳,来自全国52所涉农高校的党委书记和校长,教育部新农科建设工作组成员,教育部新农科建设研究实施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农林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有关咨询专家,以及农垦的农场长和新闻媒体工作人员等,200余人相聚在祖国的大粮仓——建三江垦区,召开新农科建设北大仓行动工作研讨会,东北林业大学是协办单位,我院李淑君教授和宋永明教授作为会议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为中国新农科建设“三部曲”(包括安吉共识、北大仓行动、北京指南)的中间环节,推出新农科建设八大落实新措施。会议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上午的全体会议;第二是下午分组讨论;第三段是进行实地调研。在第一阶段的全体会议上,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徐学阳同志、黑龙江省教育厅厅长赵国刚同志分别致辞,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与会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高教司司长吴岩同志做了题为“学好总书记回信 加快新农科建设——新农科建设北大仓行动”的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在安吉共识中提出了高等农林教育要开新路、育新才、树新标,要来一场质量革命。北大仓行动,提出了八大新措施做好新农科建设,即:新型人才培养行动、专业优化攻坚行动、课程改革创新行动、实践基地建设行动、优质师资培育行动、协同育人强化行动、质量标准提升行动、开放合作深化行动。之后,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西北农林大学校长吴普特、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李斌、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东北农业大学校长包军、河北农业大学校长申书兴、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魏蒙关六位书记校长,围绕着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立足新农科建设,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分别做了工作报告,介绍了学校深入探讨改革加快新农科建设的一些方案和实践的成果。

上一条:李坚院士为我院师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讲座

下一条:美的历程——2018级产品设计专业风景写生课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