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黑龙江高校智慧教学暨“金课”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16    作者:李勍     来源:     点击:

2019年黑龙江高校智慧教学暨“金课”建设研讨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更好应对教育趋势的变化,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指示精神,积极有效地推动课堂教学改革。119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指导、黑龙江省高校优质课程联盟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的2019年黑龙江高校智慧教学暨“金课”建设研讨会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教育活动中心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研讨会主要开展了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各高校的应用经验交流,以及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的教学应用培训活动,各个高校有近五十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轻化工程专业的李勍老师协同其他专业等6位教师代表材料学院参加了培训。雨课堂由学堂在线与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共同研发,旨在连接师生的智能终端,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环节都赋予全新的体验,最大限度地释放教与学的能量,推动教学改革。将复杂的信息技术手段融入到PowerPoint和微信,在课外预习与课堂教学间建立沟通桥梁,让课堂互动永不下线。教师可以将带有MOOC视频、习题、语音的课前预习课件推送到学生手机,师生沟通及时反馈;课堂上实时答题、弹幕互动,为传统课堂教学师生互动提供了完美解决方案。

通过本次研讨会,提升了各高校教师们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金课”建设的认知,增强了教师在线课程建设及“金课”建设的能力,对开展在线课程与“金课”的建设上起到了推动作用。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学到了新的教学模式、多元化的教学手段,开阔了教学思路,对慕课、翻转课堂有了全新的认识。此次培训对提升教师在教学中使用“互联网+”等教学工具进行混合式教学的能力、利用信息技术和资源设计和实施基于学生学习效果的教与学活动的能力也具有积极促进的作用。



 


 


 


 







上一条:专业教师参加首届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暨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年会 下一条:轻化工程专业“新教师、新课程教学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