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技术转让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技术转让 >> 正文

速生材单板密实化制造复合地板的生产技术

发布日期:2015-08-30 作者:

1. 基本情况

近年来,森林资源的减少,尤其是以大径级珍贵树种为特征的天然林资源的大幅减少,在某种程度上限制了木地板的生产。

尽管我国珍贵树种资源紧缺,但速生材资源却十分丰富,蓄积量较大。但速生材由于存在组织结构疏松、细胞实质小、材质松软、强硬度低、容易变色和腐朽、尺寸稳定性差等缺点,在建筑、装饰、家具等行业利用受到限制。本专利(速生材单板密实化复合地板ZL200720116882.3)通过压密技术可以使这类材质轻软、密度较低的木材在物理力学性能方面得到较大的改善,用于地板生产,缓解我国珍贵树种资源紧缺的局面。

2. 产品结构和主要性能

该速生材单板密实化复合地板,它包括速生材密实化表板1和基板2,速生材密实化表板1下表面连接基板2的上表面。

该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

静曲强度(MOR)≥30MPa

弹性模量(MOE)≥4000MPa

硬度至少可达到中等木材硬度。

3.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使用许可,技术入股

上一条:高耐磨实木饰面板材的制造技术

下一条:森林抚育间伐材与速生小径材高效利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