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谈心谈话制度

发布日期:2021-09-17 作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谈心谈话制度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健全并规范谈心谈话机制,做好党员教育工作,疏通党员思想沟通的渠道,了解群众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结合实际制定如下制度:

一、谈话范围:教师、党员

二、谈心谈话类型:

1、民主生活会谈话: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开展谈心谈话;同时与专业负责人、支部书记等进行谈话,坦诚相见,交流思想,交换意见。

2、提拔、拟任干部谈话:干部提拔任用、调整交流时进行谈话,全面客观评价干部,听取意见建议,并提出相关要求。

3、后备干部谈话:包括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支部书记以及教师代表、党外人士等。

4、定期与联系的人才、党员进行谈话。

5、评奖、评职、教学评价后五名教师进行谈话。

三、谈心谈话形式:

1、组织约请谈话:根据工作需要约请干部谈心谈话。

2、集体谈话:针对存在的共性问题,可进行集体谈话。

3、个别谈话:在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以及针对专业负责人、支部书记、普通党员的个性问题可进行个别谈话。

四、谈心谈话原则:

以诚相待、实事求是、有的放矢、教育疏导

五、谈心谈话要求:

1、坚持领导班子内部谈心谈话制度。

2、谈心谈话前要做好计划安排和有关准备工作,谈话时做好记录,谈话后要抓好有关问题的督办和落实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一八年七月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民主生活会 和组织生活会制度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明单位建设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