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民主生活会 和组织生活会制度

发布日期:2021-09-17 作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民主生活会

和组织生活会制度

1、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每年召开一次,一般安排在第四季度,由上级党组织统一确定主题。领导班子遇到重要或者普遍性问题,出现重大决策失误或者对突发事件处置失当,经纪律检查、巡视、巡察和审计发现重点问题以及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等情况的,应当专门召开民主生活会,及时剖析整改。
   2、组织生活会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召开,一般每一年召开1次。围绕解决党性党风党纪和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确定组织生活会主题。
   3、设支部委员会的党支部要先行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支部班子及成员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清单,在此基础上召开党员大会,通报支部委员会对照检查情况,并组织党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民主评议。

4、召开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会前要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交心,会上要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会后要逐一整改落实。

5、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参加班子民主生活会及个人所联系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2018年7月11日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民主评议制度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谈心谈话制度